close

2012/4/1


今天去茄萣走走,買了好吃的貢丸,可是討厭的阿謙一直情緒失控中,因為很遠很遠的地方有人在放煙火,她就鳴著耳朵一直機機叫,再加上走沒幾步路就有小狗,她就邊叫邊哭,真是氣死我了。我說:放煙火的聲音都比你機機叫的聲音小,有必要這個樣子嗎?


2012/4/2


星期六要帶阿謙去吃喜酒看她最愛的新娘子。阿謙問:有放鞭炮嗎? 我說:有啊! 阿謙說:那我不要去了..... 我哩咧....再怎麼俗啦,也不應該是這樣子吧!那天她還問我,媽咪,你怕不怕蛇? 我說不怕。 她竟然回我:那你可以保護我跟爸比。 T_T 看來,我只能指望阿樂仔是個小勇士啦!


今天抱著阿樂仔跟謙謙一起玩"爸爸跟我玩"這本繪本裏的遊戲,2個人都超開心的啦!想起阿媽說,每天阿謙放學,只要阿樂仔沒睡,就會2個人一直機機叫對話,阿樂仔看到姐姐都好開心。希望他們的感情一直一直都是這麼好!


2012/4/3


小姑姑終於把小貝比 侯腮雷 的照片放上,我興奮的對阿謙說....你看你看,小姑姑的小貝比侯腮雷..... 阿謙說:蛤?? 燒酒螺(台)?? 我咧~~ 果真是腮吃的小孩.


2012/4/4


我生日,大姑姑送了個蛋糕給我,阿謙吶??請她畫張圖給我,她不要,硬是把她跟黑肉一起串的珠珠項錬給我,但只是嘴上說說,實際還是自己戴。


2012/4/5


快6個月的阿樂仔可以穿4歲阿謙的短褲,真不知是阿謙腰太細,還是阿樂仔小肚肚大吶!但總之,我省錢囉!



阿樂仔開始副食品之路,希望不會很快就厭奶了。


2012/4/7


帶謙謙去吃喜酒,很愛跟新娘子拍照的她可能是因為被我抱起來的姿勢不舒服,笑容都不見了,真是可惜。



用揹巾揹阿樂仔,阿樂仔一臉。。。快救我的無辜樣,足古椎。



後來還用吸鼻器幫阿樂仔吸鼻涕,阿謙這姐姐真的很棒吶!只是一開始她是吐氣,不是吸氣,哈哈哈~



2012/4/8


聽到廟會的車鼔陣鼔聲或是煙火/鞭炮聲就機機叫,真是令我抓狂。今天在川妹子吃麻辣火鍋時,店內的音樂鼔聲很明顯,她就以為是車鼔陣,然後又開始摀耳朵機機叫,後來乾脆帶她出去看,確定沒有她才安靜,我想,或許該來讓她學打鼔。


現在畫畫跟寫字都有很大的進步,小孩真的是成長的很快,突然發現她會寫數字2,4,5跟6,寫的很漂亮,好吧,是當媽的都很容易滿足。偶而也會自己畫東畫西,畫家人畫憤怒鳥等等。


謙謙會唸故事書給阿樂仔聽,阿樂仔也真的很捧場呢!



 2012/4/9


謙謙畫了2張很漂亮的圖送給我。這張是龍,天啊,看了超感動的。



另一張。。。讓我不知該開心還是難過,因為一個是很貼切的可愛阿樂仔,另一個是全身長毛的地瓜媽媽。那A安奈??



買很久的畫畫本,終於用上場了



2012/4/10


昨天老師在聯絡簿寫說謙謙聽老師講"媽媽的甜蜜小麻煩"繪本時,很專心哦! 我看到就對阿謙說,我們家有這一本,你不知道嗎? 她說,有哦? 然後我去找來給他,他說...真的吔. 我咧~~ 小姐,你都沒有多看書,我花很多錢在繪本上了吶!


2012/4/11


那天進房間,黑肉跟我說,怎麼辦,阿謙問我:爸比,你這裏怎麼黑黑的,媽咪都沒有? 我說,然後呢? 他說:我說跟她說,因為爸爸是男生,媽咪是女生. 我說:很爛吔! 於是我轉頭對阿謙說:那叫腋毛,男生女生都會有,你長大了也會有. 唉~~ 關於健康教育的問題,有那麼難回答嗎??


2012/4/12


每天的坐車時間,對阿樂仔來說不知是幸褔還是艱熬,謙謙會表演手語歌或是跟他聊天,但更多的時候是自己扮老師唸一篇要他手擺膝坐如鐘,還是都沒有看我……之類的。今早則是對他說,我幫你穿褲子蛤~~只是,阿樂仔坐在安安心座椅上,褲子也只能套2隻腳啊………



2012/4/13


昨天跟阿謙說,只要你明天沒有賴床,我就幫你綁很漂亮,像新娘子一樣,果然今早沒賴床,只是綁完後一直抓癢,讓兩光的編髮看起來更兩光。



今天是謙謙幼兒園的小小感恩茶會,特地去看她表演,想不到她從頭到尾都沒有比手語,唉~~在家還教我們要一隻手轉圈圈,結果,真是帶不出場。



2012/4/15


星期天的早上,睡到自然醒,阿樂仔跟謙謙玩的很開心。



2012/4/16


阿樂仔吃功神速,也是個腮吃的小孩,看到人家吃就要吃,上星期米菓用含的,今天用啃的。



總算把媽媽我畫得漂亮一些ㄎㄎㄎ



謙謙昨晚睡到一半突然坐起來,指著梳妝台說有貓咪在看她,她不要睡了(唉~~真的很俗啦!)今晚回家特地問她昨晚做什麼夢,她竟然記得,更不可思議的是,早在我下班前就畫了一隻貓咪,真的很有fu




2012/4/18


黑肉明天一早的飛機,所以提前北上,現在的我感覺跟平常一樣。。。哈哈哈哈,大概是因為平常這個時候,我也都是一個人,他們都睡了。一個人要擺平兩隻,真的比較不容易,特別是又提早上床,平常都9點多才進房準備睡覺,今天8點多就進來,阿謙一直機哩瓜啦,幸好阿樂仔很累,20分鐘就睡著了,換抱抱阿謙,她也一下子就睡了。黑肉原本擔心阿謙要跟他去,想不到跟她說要買東西給她,她就開心了。



阿樂仔上個月就會翻身,先是向左翻,現在左右開攻,速度很快,阿媽轉身去拿件褲子,他就滾下床了,幸好只是薄床墊。最近開始新遊戲,嘴巴會噗噗噗。。。。阿樂仔跟謙謙一樣,都是不會流口水的小貝比,讚!!


2012/4/21


為了讓指甲乾,把在雲門學到的抬腳都用上了。



2012/4/22


謙謙要求的獎勵,大姐姐幫忙貼的,我說阿謙啊,不要再咬指甲了,你看,連那麼小的草莓都沒辦法貼,真的好醜吶







奶奶跟阿樂仔



2012/4/23


開車要上高速公路前,阿謙跟我說阿樂仔吐了,所以馬上路邊停車處理並謝謝謙謙有幫忙注意弟弟的狀況,唉~~未滿一歲及10公斤,安全座椅只能面朝後,這樣對我們這些開車的人,真的很不方便,可是為了安全,沒辦法囉!真想在安全座椅左上方放個鏡子,這樣就能看到阿樂仔了。


看到阿樂仔睡成這樣,真是太可愛了,看看他迷人的腿, 真想捏下去



2012/4/24


謙謙昨天半夜肚子痛,叫她去上廁所,她說大不出來,然後在伊伊啊啊中又睡著了,因為早上又說肚子痛,去廁所報到後好多了,可是在車上又因為咳結果吐出來,想要帶她去看醫生,她問,要看中醫還是西醫?如果是西醫,她不要,她去學校就好。唉~~這個俗啦!幸好沒接到老師的電話,平安的渡過一天。


希望姐弟兩感情永遠那麼好



2012/4/25


阿媽說阿樂仔每天都吃很多東西,看到人家吃就要吃,以後不用怕他餓著了。下星期要打預防針,我看快要9公斤了吧!我的揹巾~~快來呀~


昨天黑肉第一次幫阿樂仔洗澡,然後就哇哇哇叫說抓不住,怎麼抓才好,幫他洗臉,可是毛巾不擰乾然後邊擦邊唸,怎麼水都擦不乾?害我忙著幫他,忘記拍下這一刻。


每天阿公都會抱抱阿樂仔,讓阿媽可以做家事,阿樂仔就會跟阿公在床上躺著滾著,好幸褔吶!



畢卡謙的新畫--太陽,哈哈哈,出現光芒了。



腮呷囡吶,看到阿公吃東西,目不轉睛呢。



我家的阿謙姐姐又想到擠奶這件事,按了半天說,A媽咪我怎麼沒有奶奶啊?我說,因為你沒有生貝比啊,她說有啊,然後又回去擠,接著跟我說,你看,150,啊不是啦,是130。真是笑死我了,這次我就有拍到了。



2012/4/28


神氣阿兵哥



米其林阿樂仔,剛好手擋住重點,可惜阿媽模糊掉了。



2012/4/29


幸褔的星期日,睡飽飽。。。精神好



2012/4/30


今天早上在客廳聽到阿樂仔哎哎叫的哭聲,原本不想理他,結果聲音愈叫愈可憐,就去看看,原來他被阿謙的腳"愧"住,可憐的阿樂仔,夢中的他一定是被樹給壓了吧!


謝謝謙謙姐姐



阿謙幫爸比用頭髮,超可愛的啦!黑肉要拿下來,她還很生氣的說,吼~~這個很漂亮的吶,後來黑肉不讓她用,她就開始大哭了。。。然後黑肉就投降啦! 小嘉,你的髮圈真的很漂亮吶,連黑肉用都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r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