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9/2 (五)


第二天一早起床就說不要去上學。哇咧~~第一天表現的那麼好,怎麼第二天就現出原形了?早上到學校時,本來還沒有哭,看到旁邊同學在哭時,她也加入戰場。真是暈倒吔!要去上班時,她就巴著我要跟我一起去上班。下午阿公阿媽去接她,老師說她都不大跟小朋友玩。 (@_@)


2011/9/4 (日)


開車帶謙謙跟五姨,阿公還有阿媽去高雄大學看士哲戈戈,中午再去楠梓東街找四姨,謙謙雖然腳踩高跟鞋,還是很棒的幫忙打包呢!阿謙超認真的,所以隔壁攤的阿伯還過來跟她說,他那邊還沒有收完哦!言下之意是要叫她過去幫忙搬啦!



2011/9/5 (一)


星期日晚上就先發作,睡前想到隔天要上課,就哭了半小時,喊著不要去上學,要去阿媽家,我說,阿媽沒有空要工作,她就問阿媽在做什麼?然後又灰著要跟我去上班,我說,小朋友不可以跟大人一起去上班,老闆會生氣,我沒有工作,就不能買東西,也不能請你喝飲料,也沒辦法帶你出去玩了。隔天一早看到她眼泡泡的樣子,真是苦憐啊~~



爸比也很捨不得,幫她加油打氣,但她還在不爽中。爸比昨晚答應她,今天要去接她下課,所以早上她還跟爸比說,你要來接我哦!(晚上就看到她高興的秀爸比買給她的獎勵,巧克力豆)



我跟爸比說,你就去上班吧!因為她太黏爸比了,有他在,她更灰。爸比出門前還回頭叮嚀我,不要打她哦!切~~~  


晚上回來,就會雙手合十彎腰喊"感恩~",希望她隔天不會哭。


2011/9/6 (二) 


還是哭,真不知是哭哪一條的。我不幫她拿書包跟餐組,今早要出門時,她在灰說餐組太重了,要我幫她拿,我說不要,她又開始哭,後來我說我已經要遲到了,你不要拿餐組,那就丟掉吧!隨手就把餐組丟到垃圾桶,她馬上衝去撿起來,提著就出門了。今早為了穿制服還拗了很久。


可是晚上回阿媽家時,三姨也在,三姨跟我說,阿謙很開心啊,問她明天要不要上課,她情緒度很高的回答要。還表演她今天在學校學到的東西,晚上睡前還在那邊唸用餐前的感恩詞呢。不過回家路上又發作了,說不要去上學,哭哭啼啼,真是夠了。



2011/9/7 (三)


每天上班都會接到阿媽的電話,問阿謙今早上課狀況如何?還是那句老話,進教室就開始哭要跟我去上班。今天坐旁邊的泳欣她的妹妹也來學校,謙謙就對她很好奇,可是我要走的時候,注意力又回來我這兒了,哭包啊~~老師馬上來接手,班上最會哭的沛谷都不再哭也不黏老師了,謙謙你要加油啊!


下午帶大姐姐一起去學校接她,阿公阿媽也有來。大姐姐在窗外看她,還拍了她的照片,看來似乎是老師在講故事,大部份的小朋友都坐著聽,只有少數幾個在旁邊晃來晃去,阿謙是其中一個,阿媽說:收驚的說阿謙以後很會讀書,可是看她上學的情形,真難以想像啊~



出來時,整個黏到不行,老師大概的說了一下謙謙的狀況,早上離開時都哭一下下,然後整天都黏著老師,但老師請她自己做時,還是可以的,自主性是很強,沒問題,就是愛撒嬌。



老師說,泳欣哭的時候,她就不哭,還會安慰她"不哭不哭,你媽媽下午就來了",可是泳欣不哭時,換謙謙哭,然後泳欣就會安慰阿謙"不要哭~",所以,不久的將來,2個人會變成好朋友吧!

2011/9/8 (四)


今早起床表現很好,換衣服也不拖拖拉拉,往學校的路上也是開心,還跟我說,她今天要很棒,不要哭了。到學校比較早一些,所以陪她在遊樂設施的地方玩一下,然後鼔勵她,明天也要這麼棒,不要拖那麼我們就有時間可以在學校玩一下下了。




謙謙穿運動服比穿制服好看。現在她要是說她不要上學,我們都回答:星期六,日就不用上學了。今天下午回阿媽家又哭了好一會兒。還問阿媽她在家做什麼?阿媽說:看書啊!阿謙說:我也要在家陪你看書,我不要上學。 切~以前阿媽在看書,都叫阿媽不要看,陪她玩。現在為了不要上學,願意在家陪阿媽看書了。


2011/9/9 (五)


今早沒有哭,但是一直灰一直灰,灰說不要穿制服,不要去上學。早上拿衣服進房間給她,她還生氣的出來把制服丟在沙發上。想拍她只穿小內褲生氣的樣子,她還很生氣的說不要拍。



今早到學校,老師在門口脫鞋處就把她抱走了,於是阿謙哭了。。。哭超大聲的。哈哈哈~接下來的週末她一定很開心,但3天的連假後,又是痛苦的開始。 加油啊!寶貝~


今天回到大樓時,開始發作,灰著星期二不要上學,所以一直跟阿謙說,不要想著星期二,想想明天要去找五姨,還要去看巧克力展。想著連放3天哦!不過還是沒有效,幸好,只灰今晚跟星期六早上。


2011/9/10 (六)


早上七點就起床了,天啊!是怎樣?上課都不會累嗎?我以為開始上學之後,我的週末都可以睡晚一些些的,唉~ 硬是拖到8點半才爬起來,然後謙謙陪我一起收衣服,曬衣服。現在是小幫手,每次看到我在做家事,都說要幫忙,然後去浴室拿她的小椅子來。怕她以後不做,所以,趁她主動時,一定讓她參與。


早上去五姨家,快中午時我們一起去家樂褔,結果結帳時小幫手幫忙拿甜蝦,然後被刺到流血,哭了半小時還在哭,回家好不容易沒哭了,同一隻手的手指又不小心被電風扇被捲到。。。苦連啊~~ 下午我們去看巧克力展,唉~~真是貴33的展,一點看頭也沒有。不到20分鐘就出來了。



今天表演餐前的感謝詞給我看,真是感動啊! 寶貝你真棒! 


2011/9/11 (日)


3天的連假,但黑肉今天跟明天不用上班,所以想帶我們去阿里山走走,我說,我肚子這麼大,走也走不了,別跑那麼遠了吧!所以去台南找Tracy阿姨,快樂了一天,回來阿謙就發燒了,整晚3人都沒好睡,星期一一大早就去找診所啦!


2011/9/12 (一)


今天真的是在家休息啦!不是補眠就是吃飯,晚上睡前阿謙問我,媽咪,明天起床後要幹什麼?我心想,完了完了,又要發作了嗎?所以避重就輕,我回答:吃早餐啊!(真是爛答案)不過,阿謙也沒那麼簡單,她又問,那吃完早餐呢? 我說,上學上班啊! (心裏皮皮挫~) 想不到她也沒說什麼,就只有哦~ 哈哈哈~~我是要想著"我出運啦!"還是等著明早接招呢?


2011/9/13 (二)


今天要帶去學校的東西比較多,所以阿謙說,媽咪陪我進教室,我說好。一進教室,東西放好,一切看來還正常,但要離開時她又開始哭了。習慣就好,我是說我啦!所以揮揮手,抱一下,就走人。阿媽中午時還打電話來關心,她今天早上去學校的狀況,我說,都一樣啦!哪天她沒哭時,我一定打電話通知你。


2011/9/14 (三)


今早開車途中,我想起昨天謙謙他們要做聽力測驗,所以我問她,謙謙,你們昨天戴那個耳機,啊怎麼用?謙謙說:啾~就舉手。 我說:哦~ 那啾啾呢? 謙謙說:嘿是車子啦! 哈哈哈~ 沒錯沒錯,我們車子的防盜器就是啾啾!


早上到學校時,阿謙要我陪她進教室,我說,可以,但我要離開時你不可以哭,不然我以後就只要送你到門口而已喲!她說好,不過還是哭了。 哈哈哈~


下午三姨去阿媽家時,看到阿謙流鼻涕就幫她擦,然後她就跟三姨說謝謝,三姨覺得去上課變得更有禮貌了。三姨問她說,在學校有沒有交到新朋友?阿謙說沒有,沒有關係啦! 我咧~ 要是不快點跟同學混熟,這樣放不開的個性何時才能適應學校生活呀? 晚上食慾不佳,大概是感冒的關係吧!開車回家的途中就在車上睡著了,黑肉還很擔心她7點就睡,能不能一覺到天亮啊?幸好,10點半挖她起來吃完藥,又回頭睡大覺啦!


2011/9/15 (四)


早上到學校,謙謙還是要我陪她進教室,我說,不可以,因為昨天說好陪你進去,要離開時不可以哭,但你還是哭了。她說,她不會哭了,打勾勾。所以我們打勾勾,我再次跟她確認,那要是哭呢?明天就只到門口哦!她說好。不過,進了教室,東西放好,上完廁所,餐具擺好,我抱一下準備要離開,然後她還是哭了。哎喲~~ 


今天早上三姨來問阿謙上課的情形,大姐姐說,等到她沒哭的那一天,我們會發簡訊通知大家啦!


下午回家時,阿媽說起今天去接她,她有哭,然後阿媽開始唸阿公,叫他以後簽了接孩子的本子,不要再到窗口去探她,因為她看到阿公就待不住了,而今天老師正好還在幫她綁頭髮,所以她就更心急了。我跟阿公說,對啊,上次老師有說,每到下午吃點心,她就開始待不住,急著要回家,所以在那個時間,她的注意力都在窗外,阿公你就別再探頭看她了吧!


今天吃完晚餐,還一直拿零食出來吃,阿媽說可能是在學校沒有在吃零食,所以明明已經吃很飽了,還是一直要找零食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r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