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黑肉出5000元給我買兩邊88節要吃的海鮮.  講到錢跟海鮮,我的眼睛都亮了起來.  哈哈哈~ 黑肉說,只要我生氣,給我錢我就會開心.  說的真好!


阿公這邊早在星期二就說好,要去蚵仔寮買海鮮.  所以原先的計畫是星期六下午載阿媽跟大姐姐一起去買,再回阿媽家煮.  但五姨爹說出去吃就好.  不要讓阿媽搞得滿頭大汗.  也好!  因此我們約在黑肉朋友開的海鮮. 



大家說好6點半到的,結果阿媽在5點半時打來,說阿公說我沒有提前跟他說要慶祝,他中午吃很飽,現在吃不下,要我們自己去吃就好.  聽到這個,我火都大了起來.  霹靂啪啦罵完之後就掛電話,然後叫三姨再打給阿媽,要是阿公不去,以後再也不要辦了.  等了10分鐘,一切擺平,出發囉!


我們點的菜有14樣,但我沒拍,想看就點這裏"大姐姐的相簿



阿媽,阿公和大姐姐



黑肉,我和謙謙



大姐姐和謙謙



五姨一家人.  珍妮花姐姐,五姨,延維戈戈,五姨爹



阿寶戈戈 & 三姨爹



還是回到最愛拍照的阿謙身上.


大家吃的像蝗蟲過境一樣,沒一小時就把14道菜不含炒麵及炒飯給吃光光.  最後大姐姐拿出4張刮刮樂給4個爸爸刮.  依年紀先選,結果阿公跟三姨爹都沒中.  五姨爹跟黑肉一人中200.  黑肉的200當然還是落到我這囉~


===========================================


過完了嗎?  今年的88節很令人難忘.  因為黑肉回家後,晚上就開始拉肚子.  一直到隔天中午,一連拉了8次左右.  可是我跟阿謙都沒事,所以我們都沒想很多.  黑肉說,可能是他冷盤的東西吃太多.  但到了星期一早上,黑肉打給我跟我說五姨跟五姨爹也有拉肚子,阿公也是.  哇哇哇~~  我跟五姨開始猜,是哪道菜出了問題.  結論應是生石蚵. 


五姨想打電話通報衛生局,但五姨爹說不好,因為是黑肉的朋友.  黑肉也覺得不太好,他有打給朋友跟他們反應.  我跟黑肉說,通報只是讓衛生局的介入,以確保後面不會有人跟我們一樣.  這次很好運,但別人不見得會像我們這樣.  萬一出人命怎麼辦.  不過,我很能了解黑肉的立場,真的很兩難.


到底五姨有沒有通報?  我也沒有再問,因為我們沒在24小時內取檢體,確認何種病毒.  可是下次再遇到這樣的情形,還是通報好.  為了大家的安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r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