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親愛的寶寶,


這兩天電視新聞一直報導著一個令人心碎的新聞,一個爸爸因為與媽媽吵架,一氣之下把10個月大的小貝比丟到熱鍋裏,造成全身84%二到三度的燙傷.  醫生說,小貝比所承受的疼痛是破表,遠大於生產的痛.  這是怎樣的爸爸和媽媽,怎麼可以讓一個沒有反擊能力的小貝比受這樣的折磨?  昨晚轉述給阿媽聽時,媽咪心痛的都快要講不出來,就在今天中午吃飯時,看到新聞說這個小貝比已經在早上10:05離開. 


離開也好,或許你會認為媽咪怎會這麼殘忍,但現實的情形是小貝比活著的每一分鐘都是痛,也因為這樣,醫生一直讓小貝比在睡眠中接受治療,就算小貝比幸運的過了這一關,未來要接受的考驗跟痛苦也不會減少.  好多人都說,應該也要將那個爸爸丟入熱鍋裏,這樣他才能了解小貝比所承受的痛.  但媽媽想的是,這個小貝比上輩子是做了什麼傷天害理的事,又或者是跟她的爸爸有什麼血海深仇,不然怎會遇到下熱鍋的遭遇.  這不是只有在下十八層地獄的故事裏才有的處罰.  她只是個10個月大的小貝比啊!


有人終其一生受了很多的苦,只為有一個小貝比


有人隨隨便便就生了7,8個


有人因為經濟考量只生了2個


有人為了給孩子最好的,所以只生一個


有的小孩在大家的期待中出生長大


但也有些小孩被丟棄


再不然就是被父母帶著一起死


更有些小孩被打死


到底是怎樣的一個社會啊?  是大人們沒有深思熟慮還是根本不成熟,又或者抗壓性太低?


每次看到你不小心摔倒撞到頭或擦破皮時,媽咪就很捨不得.  那些給了孩子生命又不珍惜甚至不把她當人看的人,到底成長過程中有什麼不為人知的事呢? 


媽咪今天說了那麼多,最重要的是要告訴你,要愛自己也要愛別人.  很多時候事情並不如人意,但眼光放遠,快快樂樂面對每一天,面對每一個人.  人生下來都帶著一份責任,把自己照顧好,把自己的事做好,把家人顧好.  媽咪希望能陪你走過人生的每一個過程,但你知道的,那是要多幸運的人才有啊.  不過,就算沒能陪你那麼久,看到你的每一個成長轉變,都是一種感動.


真的,有你之後,媽咪變了好多. 


今天看到媃媃的部落格,當她的媽媽抱著她那停止心跳的小小身體時,我的心也跟著碎了,眼淚也掉了下來.  我沒有辦法,真的沒有辦法想像,換成是我,我會怎樣.  突然之間,我覺得我好幸褔,因為可以抱抱你,緊緊的,想抱多久就抱多久. 


失去你的失落,我沒法想像


但擁有你的幸褔,無時無刻在我心裏腦海裏


今天回家要再給你一個大大的抱抱,告訴你,我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r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