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這一天,要幫謙謙戒ㄋㄟㄋㄟ了.  原先是打算讓她喝到2歲的,但就像阿媽說的,那哪是奶啊?  一整天都沒擠也沒脹奶.  謙謙只是乾吸過癮的而已.  星期五回阿媽家睡,3個人睡在同一張床上,一個晚上謙謙起來很多次,就是要吸ㄋㄟㄋㄟ,所以一早阿媽就說話了,快點斷一斷吧,看看能不能睡好一點.  哈哈哈.....  因此,開始了我們的戒ㄋㄟ之戰.


星期六中午是大戰的第一回合.  正值肚子餓又超想睡的時候,雖然謙謙有吃些東西了,可是想睡的她,一直吵著要喝ㄋㄟㄋㄟ.  寶貝哭啊哭,在場的有阿公阿媽和大姐姐.  貝比哭到阿媽開始唸,唸說早就該給她斷一斷,巴啦吧啦......唸個不停,然後阿公看我不想理謙謙,就去抱她,可是謙謙不要阿公,只要媽咪.  有點難過....但還是要忍著.  後來阿媽受不了了,直說在她這裏從來沒有這樣哭過,接著又是巴啦巴啦的唸個不停.  阿媽是心庝阿謙,所以抱謙謙去樓下走走,然後阿公也跟在後面下去.  沒一會兒,阿媽就又上來,拿謙沒吃完的鹹粥下去再餵餵看.  可是,沒3分鐘又走進來,正當要問時,就看到阿公抱著睡著的謙謙進來.  原來是累了....睡著了.


阿公說,在樓下也是一直哭一直哭,可是遇到隔壁的阿伯,還會跟人家打招呼,很有禮貌的.



這是戒奶的第一回合,睡著了的她還斷斷續續的抽蓄著.


晚上去開車出去要吃晚餐時,謙謙又在車上吵要吃ㄋㄟ,還是不讓她吃然後一直轉移她的話,看天上的星星...數數有幾個....之類的,結果這次是坐著睡著了,但沒有抽蓄.  太讚了!  因為謙謙睡著了,所以我們改成買東西回去吃. 


原以為可以撐個幾小時,想不到半小時後又起來,這一次我就在ㄋㄟ上塗黃蓮.  沒錯,就是那解毒用的黃蓮,阿媽家有黃蓮的膠囊,我打開將粉末塗一塗.  真的很苦,可是.......謙謙含了幾次還是忍著吸....這是戒奶的第一晚.  晚上還是有起來斷斷續續的吸著. 


星期日我們去林邊採桑椹,快到的時候,謙謙想睡,但這一次很棒,只是抱著拍拍她,她就睡著了.  讓我增加了無比的信心,相信晚上會有更大的進步.


到了晚上,也就是昨晚,我8點就進去陪睡了,一樣,還是在ㄋㄟ上塗黃蓮.  然後問謙要不要喝ㄋㄟㄋㄟ,她要就給她吸,可是真的會苦,她一看到黑肉進來,就開始一一啊啊的一直講話,我跟黑肉說,她在跟你說ㄋㄟㄋㄟ會苦的事,我問謙謙,媽媽泡牛奶給你喝好不好?  謙說好,不過泡好的牛奶喝不到90.  黑肉拿奶嘴給她,這個奶嘴是謙謙的玩具,因為她不吃奶嘴的,但現在得找個替代品給她. 


熄了燈,我跟黑肉一起陪謙謙睡.  在黑暗中,我們一直觀察謙謙的動靜,就快一小時,我看謙謙好安靜,原以為她睡著了,透過窗外照進來的光線,我看到謙謙看著天花板,還沒睡著.  然後.....安靜沒多久,謙謙還是要吸ㄋㄟㄋㄟ,寶貝進步了,因為有努力了一個小時,雖然還是敗給了ㄋㄟㄋㄟ.



這是今早在車上拍的,嘴角旁黃黃的顏色就是黃蓮啦.  原本是在嘴唇上的,但手沾一沾抹一抺,就變成整個嘴巴了.  


真是個能吃苦的小孩~


自從要幫謙謙戒奶,大家都在關心,晚上怎樣啦?  有沒有哭的很慘......  一開始我跟大家說,3戰2勝,只有晚上那一戰我失敗.  但後來想一想,其實跟我都無關.  應該說是謙謙到目前為止是3勝1敗1和.  因為謙謙有3次有我在但不用吸ㄋㄟㄋㄟ就睡著了,而那1敗是第一晚,很快就跟黃蓮投降.  但第2晚謙謙跟黃蓮ㄋㄟㄋㄟ奮鬥努力了快1小時,所以,這一戰算和.  謙真的很棒了.


希望今晚可以是最後一晚.  我不想要輕易放棄,不然下次又要再重新來過.  現在白天的時候,大家都會一直幫謙謙加強信心,一直跟她講道理,說原因.  希望謙謙能夠快點戒掉,讓她跟我一夜好眠. 


加油,我的寶貝,你一定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r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