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一想,今年還玩的真少啊! 回頭看看今年拍的照片,真的不是我偷懶,是沒什麼出遊的事好記錄。趁著肚子大但還可以活動自如,排了個2天1夜的行程來新竹老爺享受一泊2食的活動。 現在老爺酒店推出週五入住只要3999元,含自助餐的晚餐且10%服務費也已經內含,所以一訂到房間馬上安排行程。 


其實,我是懶人一個,要出去玩很樂意,但要我想行程,那比上班還痛苦。可是沒辦法,都是自己人,所以還是認真的翻著旅遊書看看要去哪玩,再問問Tracy家的小阿姨這樣順不順,一個早上就過了,頭都痛了起來,重點是,一旦行程表交出去,馬上忘記要去哪兒玩,除了我的造紙龍觀光工廠。哈哈哈~


一早就出發,但因為黑肉還要交待一下工作,所以遲到了快一小時才到台南,接了Eric阿伯跟Tracy阿姨我們就前往第一個景點--馬武督森林公園。這個馬武督森林公園裏有個綠光小學,是之前偶像劇的拍攝景點,雖有先做功課,但看一看也忘了是哪個偶像劇,哈哈,可見那偶像劇我沒看。 還沒進綠光小學時,外面有好幾個木頭人玩偶,我跟阿謙說,去跟他一起拍吧!但膽小的阿謙只敢遠遠看,頂多摸一下那個鋼琴,確定是假的。



先在外面研究一下要走哪一條路線,畢竟大肚子的大肚子,小朋友又有3個,所以選個最簡單的元氣路線來走,一進去沒多久就看到綠光小學,其實,是間教室而已啦!Eric阿伯跟Tracy阿姨就一起重温舊夢,因為倆人是國中同學,Eric阿伯堅持說Tracy阿姨以前有坐過他的大腿,哎呀呀。。。真是人不可貌相啊,看不出我們家的Tracy阿姨有這麼熱情的一面,國中的我,很必俗的,連跟男生說話都不敢呀!這就是男女分班跟男女合班最大的不同吧!



跟寶貝阿謙來個合照,雖是在森林,但沒有蚊子而且沒有很熱,連擔心的午後雷陣雨也沒有,今天真的是太幸運了。我穿著160元的夾腳拖,黑肉一直叫我拿雨傘走他前面,這樣要是摔下來,他還可以接著。貼心的Eric阿伯則是一直要Tracy阿姨扶我,只有懂我的Tracy知道,我自己可以走的很小心,走的很好,要人扶反而不方便。 



走到這個小吊橋時,真的有人摔2次了,那個人就是貼心的Eric阿伯啦!第一次摔,把他那從未打開過的傘給折斷了,第二次摔,把蔡董家的相機掉在草叢裏,手肘也給撞腫啦!幸好沒有滑下去,不然這次就摔的更嚴重,Tracy阿姨說,2千元的new balance也比不上大肚子的160元夾腳拖啦!



黑肉在溪邊抓小溪,阿謙在那湊熱鬧,現在的我很喜歡看他們倆個玩在一起,黏在一起,因為小女孩長大後就不會這樣子賴在爸比身上啦!  下午我們去竹北的客家文物區,那原是6戶人家的古厝,後來政府徵收,規劃成文物區,文物區後方還有很多人認地種植蔬菜,真的是個小小的開心農場。



沒看錯,是個小小豬圈,想不到以前他們把豬養在室內,廚房旁邊,說是好照顧且不用怕小偷,我們看了只想知道。。。。不會臭嗎? 文物區裏還有一個展場,我很喜歡牆上這幅畫,結果小朋友只看上前面這片木地板,吹著涼涼的冷氣躺著,哎呀呀~~阿謙你的腳也太開了吧!



晚上就在老爺用餐,自助餐的料還不錯,每個人都吃撐啦!可是回到房間洗完澡,阿謙又看上冰箱裏的小品客跟脆脆果果,黑肉叫我開給她吃,我也沒想很多就先開了小品客,後來一打開冰箱,么受~~一罐小品客要40元,那包脆脆果果要60元,幸好我沒開脆脆果果,不然會吐血,阿謙看到冰箱裏有可樂還說要喝,天啊。。。一瓶355ml的可樂也要60元,這。。。這是搶銀行的吧!去7-11買大瓶的也不用50元。  隔天退房時,那小品客還要收10%的服務費,我說,我自己開的,也沒請你們開,還要收10%的服務費,有沒有搞錯啊??


**************************************


隔天早上我們先去蕭如松藝術園區,裏面都是日式建築,好漂亮啊,我要是有錢,也要蓋個日式的平房來住,掛個風鈴,真有在日本的fu~



園區裏除了有展場,還有咖啡廳,不過我們沒在這喝咖啡,因為太熱了。離開這裏我們去內灣老街,因為是星期六,人潮還算蠻多的,蔡董說要PK九宮格,3局100,正好3口子,看黑肉很賣力的丟,好像九宮格跟他有仇一樣,結果第一次是蔡董買單,第二次是黑肉買單,換給小朋友一人一個便宜的玩具。



在內灣老街裏的林務局前休息一下,小火車吸引了小朋友們的目光。



內灣老街賣很多草啊粿,Eric阿伯買來請我們吃,我只能說,客家人的草啊粿跟我吃的都不一樣,我還是喜歡我吃的那一種。內灣老街裏的內灣戲院也是超人氣的地方,可是我們肚子都不餓,所以只在一樓的賣場逛逛,很多懷舊的東西,包含吃的,用的。外面還有幾個大戲偶,像是ET跟大猩猩,可是俗拉謙再次證明她是俗拉,因為一點也不想跟大猩猩合照,連走到旁邊也不願意。



離開內灣,我們開了好久才來到埔里的造紙龍觀光工廠,正好趕上最後一梯次的解說,不過大家都累了,自己走走看看多於聽解說。阿謙滿90公分,所以也要收門票,門票可換一杯紅茶,還可以滿百送一張進口紙,但那紅茶真是難喝啊。



不過裏面的空間很大,也有很多DIY的活動,只是去的太晚,沒時間做DIY,只能坐坐紙筒小車。5點這裏就休園啦,離去前問了服務人員還有什麼地方可以去,她介紹巧克力工廠,就在不遠處。聽了有些動心,但從埔里到台南還要2小時,還是算了,下次再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r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