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肉接了一個彰化的工作,所以跟廠商約好要去看工地,我跟阿謙因此賺到一個出遊的機會。之前看到有關嘉義新港板頭村的報導,超心動的啦!所以研究完地圖跟別人的格子,決定去板頭村外加虎尾的毛巾工廠,還有還有。。。還要見我的格友阿J啦!吼~第一次見面,很緊張吔!黑肉一開始還不知道我們沒見過,直到我跟他說,有收過禮物,但她長怎樣我不知道,因為她的格子從沒見過她的照片,幸好。。。我認得阿J的女兒,NG妹。哈哈!


一想到嘉義就覺得好遠,這次起了個大早,就怕來不及,因為跟阿J約4點在彰化交流道,看人家格子介紹的板頭村,至少可以玩半天,因此,真是破天荒的在7點多就出門去了,買了早餐跟水果,我跟阿謙就坐在後座享受美食,辛苦的黑肉就努力向前開! 想不到一路順暢,加上導航沒有亂指路,到板頭村只要2小時多一些,有點小迷路,所以先來奉天宮。



奉天宮裏很多交趾陶及剪陶的作品,我還小小的拍了一下,作品的顏色都很美喲!



在這裏我也看到了虎爺的來由,還跟虎爺要了錢母回來錢滾錢。說到這個才好笑,我忘了拍張如何要錢母回來的照。我們在虎爺處看到一個大磁碗,這個大磁碗裏有些零錢,下面是個大木箱。我一看到可以要錢母,也沒仔細研讀如何做,就興沖沖的就黑肉給我零錢,我要放進磁碗洗洗再帶回來,幸好眼尖的黑肉看到旁邊的注釋才知道不是這樣做的。就在我們研究如何用時,又有一家人來,結果他們就把零錢放進去磁碗,才發現自己做錯了。哈哈哈~ 至於如何做,有空自己去參觀研究哦! 


離開奉天宮,我們先到頂菜園,入門要50元的門票,但夏天可換枝仔冰,冬天可換烤番薯,雖然份量不大,但總比什麼都沒有來的好。這個頂菜園有上過電視,我們是看歐里尚歐肉尚遊台灣介紹的,很多團體也會帶來這邊參觀,裏面收藏許多以前的東西,去的時候正好遇上一團,有專人介紹,省了個介紹費。



黑肉在操作以前秤重的工具,但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擺不平,不過阿謙很合作,乖乖的站著看黑肉在忙什麼。



照片很多,自己再去看蛤~



阿謙很愛這張椅子,二話不說就爬上去要人拍照。現在幫她照像,她的意見很多,要不要看鏡頭都要由她決定,姿勢也一百,真是小阿花。這個頂菜園就在板頭村的入口,我們沒有騎腳踏車,所以開車就停停看看走走。真的很棒的地方,還有山寨版的小火車,也就是開在馬路上的啦!阿謙很想坐,但坐小火車等於是帶客人繞板頭村加講解及介紹,沿途還有停靠讓人欣賞跟拍照,所以我們打算留到下次帶家人出遊時再來坐。


從頂菜園到交趾藝術村還有一小段距離,但都有很棒的藝術作品,我們邊走邊拍,真的拍的好過癮呀!



我看到很多人偶頭,大多是像三太子那種人要扛起來的人偶的頭,阿謙只看遠遠的看,沒膽的她是不可能跟這些人偶頭合照的啦!



一路上有很多造型的馬賽克椅子,我們拍的超開心的,跟老阿公老阿媽這張是阿謙幫我們拍的,黑肉說,下次要放腳架在車上,這樣拍合照就不用麻煩人家了。



很多牛車喲,阿謙正玩弄這隻牛嘴上的鈴噹,開心的很~ 進來交趾藝術中心也是要門票的,但可以抵用餐,所以中午就在這吃飯啦! 園區雖不大,但有很多有趣的作品,還要介紹如何做,另外也有DIY,不過我們沒有玩DIY的部份。



馬賽克小羊,有很多隻哦!我跟阿謙拍的超開心,阿謙一下子坐在小羊上,一下子又要騎在小羊上,很忙。黑肉就在一旁看作品。



裏面還有魚池,你瞧,這觀光地區的魚就是這樣,一看到人過去,馬上游過來,每隻的嘴都張的超大。



黑肉吃養生鍋,我是陶板鍋,都有附飲料,而且蠻好吃的哦!下次來還是要在這用餐啦!



我注意這個揹娃娃的洗衣婦,阿謙只注意那個抽水機,真是傷腦筋。園區裏都聽的到音樂,但沒看到喇叭,原來是下面阿謙摸的這顆假石頭,那是音箱啦!簡直就是大家來找碴嘛~



就在離開前,黑肉發現售票處後方的牆上有菜瓜跟苦瓜。。。。那也是假的哦!不仔細看還真看不出來咧~



來到板頭村,一定要在這地方拍照。



水吼~~  全是立體的剪陶呢,有蝴蝶瓢蟲及美麗的花,真的好美哦!這個作品讓堤防不止是堤防,整個格調都升級了起來。


其實,在村裏到處都可以看到馬賽克的作品哦!所謂的處處是驚喜,就是這個意思吧!阿謙都愛這顆大糖果呀!



我則愛這一面牆。



眼看已經快1點了,我們趕緊離開前往虎尾的毛巾工廠。果真就像Dora媽說一樣,大概只要半小時就夠了,哈哈哈~ 雖是如此,我們還是有買了一個小毛巾作品,並聽導覽,只可惜有獎徵答的3個題目,我們沒有被叫到。這次很應景的出了一個小方巾製的聖誕樹,一顆要120元吔!太太太貴了啦!本想買來送客人,但太貴囉~



我們在交流道等阿J時,那心情就好像相親一般,哈哈哈~這網路的格子真的幫好多人找到好朋友,原本不可能會認識的,因為格子都熟了起來,明明就是第一次見面,對於彼此的很多事都了解,一下子就進入狀況啦!


阿J帶我們去禾家牧場餵小牛吃牧草,黑肉說,花錢幫人家養小牛啦!重點是阿謙這個俗啦!看就機機叫了,哪敢餵啊!慈慈姐姐分了一小把給阿謙,可是都我餵的,阿謙到最後也有點心動,給她牧草餵,但她是用丟的。我說小姐啊~小牛是沒辦法接到的好嗎?



我們先在這吃牛奶冰淇淋跟奶酪,這冰淇淋真的好吃,好吃到這小氣又腮吃的阿謙都不願讓我多吃幾口。



之後再去用餐。回來才發現,哎喲~怎麼沒跟阿J一家人拍照呀!幸好這個月他們要來高雄玩,一定一定要補拍啦!這次真的很不好意思,因為不止有吃還有拿呢!阿J給我們好多童書,因為慈慈已經不再看了,每一本都好有趣,昨天阿謙撞到頭,出門前挑了醫生的一天這本立體書,裏面的熊熊跟她一樣頭痛,她看的超開心的,都忘了自己頭撞到桌角這件事了。



晚上我們就在彰化motel過一夜,阿謙一看到大大的浴缸就超high的,等不及水放好就準備脫衣服了,這天的天氣超冷的,對於高雄人而言,是凍不是冷。明明冷氣就沒開,你還是覺得冷氣怎麼這麼強啊?大浴缸=蓄水蓄很久,所以阿謙就像隻小蝴蝶一樣,在旁興奮的跑來跑去試水温。



好不容易放到6分滿,我跟阿謙進去玩水泡澡,我以為水已經夠多了,於是按摩功能按下去,結果8道水柱以60度角往上直噴。原本是開心的吱吱叫的阿謙,變成驚慌尖叫,最後澡也沒能好好的洗,更別說是泡澡了。這一晚阿謙連再洗一下都不願意。隔天一早,黑肉看看浴室的天花板他說,想來我們不是第一個這樣子的人,哈哈哈~


隔天沒排什麼行程,除了順路去找二姨之外,就去找Tracy阿姨,我們一起去台南孔子廟走走,正好遇到基督教的遊行活動,看到聖誕老公公還有拿到汽球。



孔子廟旁是個小學,我們放3個小朋友在這玩遊樂設施。右上角穿藍色的Audi戈戈不小心撞到頭了,是個巴結的小孩,這要是阿謙,一定哭個半死。




雖然事隔半個月,還是覺得好好玩。過年前再找個時間帶家人一起去走走,真的是很棒的地方。下次不止要去板頭村,還要把虎尾的布袋戲館也看過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r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