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舅舅的因素,我都把阿謙帶來一起上班,然後開始找公司附近的幼稚園,讓阿謙去上幼幼班.  這樣的決定與我之前的計畫大大不同.  因為為了要讓阿謙有許多跟阿公阿媽的回憶,所以讓阿媽帶謙謙.  自從決定要讓阿謙上幼稚園,我想,阿媽的失落感最大.  因為她曾經說過,其實不是她在騙謙謙,是謙謙在陪她. 



(最上面一排是阿公寫的小可愛.  阿公都這樣叫阿謙的.  這張紙是阿媽用牌支的紙)


第一天(10/7)帶謙謙來上班,下午4點多打電話給阿媽,跟阿媽說要回去吃飯哦.  晚上回去時,因為阿謙白天只睡不到30分鐘,所以今晚的表現不佳.  也沒很黏阿媽,所以阿媽就說,你忘記我了啦.....這一類的話.  阿公回來時,就又開始說,小可愛,阿公有打電話給你咧~  然後阿媽就接著說,今天開始要去上幼稚園了,打來都找不到了啦.



(阿謙把腳畫的很花)


10/8第二天一早,天氣轉涼了,阿謙的鼻水也流下來了.  哎喲~ 怎會這樣?  是被鈞鈞傳染的嗎?  還是有被壓抑?  到底是什麼情形啊?  根據五姨,大姐姐跟我的討論,應該是阿媽的刺激吧.  幼小的心靈,是很懂事的.  也許她以為阿媽不要顧她了,因為阿媽會說你不要來了啦.....這一類的話. 


原本今晚黑肉要煮飯的,卻因為趕不回來,所以我還是帶謙謙回去阿媽家吃飯.  當阿媽又在講這樣的話時,我跟大姐姐就急著在一旁解釋,後來阿媽又再說這一類的反話時,我就跟她說,不要講這樣的話,阿謙已經不舒服了.


10/9今天的流鼻水很明顯的好很多.  太好了.  可能是我們真的找到刺激的點,又或者阿謙的身體打贏了這次的仗.  總之健康最好.


昨晚睡前才跟黑肉講說要讓阿謙去讀幼稚園的事.  黑肉聽完後也沒說什麼,但今天一早馬上打電話來問,我在哪?  阿謙在哪?  我說,都在公司啊.  怎樣?  黑肉說,想一想,還是先不要去讀幼稚園好了.  阿謙那麼小,一定會哭的.  黑肉捨不得.  唉~ 我也捨不得啊,雖然知道有這樣一天,但沒想到提前了快一年. 


可是,不能因為小孩哭就不去上學啊,是可以漸進式的,讓謙謙慢慢習慣再放手.  黑肉說,還是晚上回來時再討論.  哈哈哈~  我想,阿謙上學的這件事,不只對阿公阿媽有很大的影響,對我跟黑肉也是.  謙謙當然是影響最大的當事者. 


我們都要阿謙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r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