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大家都一定有過經驗,對於剛學會講話的小朋友,她一定都跟著你問題的最後一個字回答,例如:


問: 洗澡好不好?    答: 好~~~~~


問: 這個對不對?    答: 對~~~~~


問: 那個是不是?    答: 是~~~~~


所以,那一天我在車上問謙謙. 


我問: 貝比,你是弟弟還是妹妹?    謙答: 妹妹~~~~~  (正確答案.  開心!)


我問: 貝比,那你是妹妹還是弟弟?    謙答: 妹妹~~~~~ (喲喲喲!  真的假的,這麼利害?  不信,再來)


我說: 哇~ 寶寶你好棒哦!  那貝比,你是妹妹還是姐姐?    謙答: 妹妹~~~~~ (吼~這麼行,不得了了,趕緊給她抱一下親一個)


再問: 那寶寶你是爸爸還是媽媽?    謙答: 妹妹~~~~~~ (聽到這個答案時,只差眼淚沒掉下來.  但又想,是真懂還是假懂啊?  這小子.)


所以我指著爸爸: 那他是誰?    謙答: 妹妹~~~~~ (我咧....  不會吧!)


不信邪,再指後座的姐姐: 那她是誰?    謙答: 妹妹~~~~~ (啊咧.....  真的要這樣?)


最後一次,再來: 寶寶那我是誰?    謙答: 妹妹~~~~~ (馬上中箭下馬....)


原來寶貝是因為看到她回答妹妹,我們大家那麼開心,所以一直講妹妹


原來大姐姐說的沒錯,當媽的總是想太多


原來小朋友是那麼會察顏觀色,那麼聰明


不過,現在不管怎麼問,她都知道自己是妹妹.  換個角度想,也不錯啦~  (自我安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r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