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9/16 (五)


謙謙每天固定發作一次,老師也很鼔勵她,黑肉也是,每個週末都會給她獎勵,如果她有乖乖上學。關於獎勵,阿謙都記得很清楚,時間到了就會提醒黑肉,我的獎勵咧? 唉~ 認真一想,該獎勵的人是我吧,每天跟她奮戰的人。


2011/9/17 (六)


今天跟謙謙一起去五姨家,可是單單找停車位就繞了5圈,繞到我快瘋了,於是我跟阿謙說,我們回去好了,結果阿謙說,我不要回家,我們去阿媽家。哈哈哈!沒魚蝦也好,就是不要回家。不過,今天去五姨家表現不好,灰格格,真討厭。


下午阿媽也來五姨家,阿媽一進門,阿謙馬上抱她的大腿說:阿媽我愛你。喲喲喲~ 這可是上了幼稚園後,常掛在嘴邊的話。現在知道有阿公阿媽的幸褔了吧!


2011/9/19 (一)


今早黑肉比我們晚出門,阿謙就哭著要找爸爸,從出門一直哭到坐電梯到地下室了,還哭~ 真是令我抓狂,所以我就叫她下車,去爸比的機車那邊等爸爸好了。然後她就哭著說,她不要找爸爸了。唉~ 不過,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晚上睡到半夜做夢,一直灰她不要上學,要去阿媽家,她不喜歡上學,不愛上學。 @_@ 我這叫自作孽嗎?


今天放學一回到阿媽家就要阿媽幫她洗澡,阿公趁她洗澡的時候,煮了她最愛的蛤蜊湯,阿公真的真的很愛阿謙,每個星期都會買,上個星期因為買不到,所以這次就買超大顆的,三姨看到都說,阿公真用心。


2011/9/20 (二)


早上又是一番黑白灰,我趕黑肉快點出門,黑肉出門前又叮嚀我一次,別打她。 我哩咧~~ 我不會打了啦,只會留她一個人在家。 氣死我了。 到學校時,又是要我陪她進教室,但我還是堅持的對她說,跟老師一起進去就好,然後老師來接手,她仍是哭啊~~ 哎喲~



今晚原本預約要看牙齒,因為之前蛀牙補的掉了,但回阿媽家跟她說時,她又開始機機叫,說不要看牙齒,黑白灰到我抓狂。我說,那就不要看,等到你牙齒痛時我也不要帶你去,痛死你。然後我叫阿媽明天帶她去收驚,因為我實在是受不了了,結果她又開始灰不要收驚。天啊!好想打小孩呀~ 連阿媽也說了,帶了那麼多個孫子,沒一個像她這樣的,她要去找竹掃把抽一支起來狠狠打她一頓,這造業的事就讓她來擔吧! 哈哈~~ 你看看,真是太不乖的王阿謙了。


2011/9/21 (三)


我感冒了,這感冒肯定是王于謙造成的,因為她實在是太令人抓狂了。今早跟老師確認她聽力測試沒做之後,請阿公阿媽去學校接她去衛生所做,聽阿媽說,她的表現實在是太灰了,而且去跟回的途中都一直像老人家一樣碎碎念,念著要阿媽陪,不要去上學之類的,所以,阿媽本想今天自己幫她收驚,改成去讓專家收驚,但阿謙一到收驚那兒就一直哭不要收驚,再加上人多,所以還是沒收啦!



晚上去幼兒園參加班親會,在謙謙的教室看到了她的自畫像,真是太可愛了。透過班親會,更了解在校的學習為何。可能是因為還在適應,所以回來她也不太愛講在學校做什麼。


2011/9/22 (四)


早上在灰,仍是老劇碼,我都累了,連送去警察局的話也出來了,天啊!這個折磨人的傢伙,怎會這樣咧?今天阿媽沒空,所以好心的三姨要幫我拿她的衣服去給人家收驚,實在是太幸褔了。


下午三姨跟阿媽排了3個小時才收到驚,說是今年犯五鬼,小心不要感冒跟摔倒。說阿謙是個吃軟不吃硬的小孩,要多誇獎她,ㄅ上天就會服服貼貼。唉~我也知道要多誇,但她就是固執跟堅持,我。。。好難不生氣發火呀!


2011/9/23 (五)


今天早上又灰了半小時,7點半了我人還在家,天啊!真是氣到拿制服丟她,把零食放在桌上,揹了包包就出門,於是她哭著跟出來,只穿一件小內褲,因為前30分鐘的戰鬥只拚到脫掉衣服,回屋內繼續對戰,但就很巴結的願意穿制服了。唉~真是煩死了,阿樂要是提早生出來,肯定是阿謙讓我氣到生的。到學校門口還是哭,仍是老師接手,經過這3個星期的努力,我想,這次我是鐵了心一定要讓她讀書啦!不然要是又放棄,那讀國小時不就要痛3個月??


開學第二週起,開始寫聯絡簿,這個月的靜思語是"不要小看自己,因為人有無限可能。"每天簽聯絡簿時,都會唸一次給她聽,還要找裏面指定的字,今天早上在唸時,發現她已經背起來了,真是不可思議啊!


下午時鄀韓媽咪有打電話來,順便聊了一下謙謙今天在校的狀況,老師說她變勇敢了,只有從門口哭到教室一下下而已,而已今天有跟老師說,要操作教具。之前是老師的小跟班,跟前跟後,要她操作教具,她都不要,所以有進步了,中午睡覺時,老師跟她說,你自己睡,老師在旁邊寫聯絡簿,然後她自己就睡了,哈哈~聽了真是感動吶~ 我跟老師說,我們真的是有招用到沒招了,連收驚都去了,所以聽到她這麼有進步,就很開心。


晚上在阿媽家時,還表演手語歌-好習慣,真的很棒!大姐姐買了聰明豆巧克力給她做獎勵,希望她更進步,就再給她更大的獎勵。



2011/9/24 (六)


在阿媽家打電話給大姐姐,跟大姐姐說謝謝。阿謙問:啊你在哪裏啊? 大姐姐說:在家。 阿謙說:在五姨家哦? 大姐姐說:不是,是在家。 阿謙說:在三姨家哦? 大姐姐說:不是啦,在幾乎家(姐夫家)。 阿謙說:哦~ 哈哈~ 我說:大姐姐,因為你不常在家,所以阿謙都覺得你的家不是在五姨家就是三姨家啦!


2011/9/25 (日)


因為隔天要上學,所以我叫黑肉早一點陪她睡,結果熄燈後,阿謙說:媽咪,我不要睡覺。 我說:好啊,那你就眼睛瞇瞇,休息一下。 阿謙說:眼睛瞇瞇就是睡覺。 我心裏OS,這小子真聰明蛤~ 之前用這招還可騙的了她,現在也知道瞇久了就會睡著了。 


2011/9/26 (一)


為了鼔勵她早點出門,我說,只要跟爸比一起出門,就可以在車上玩ANGER BIRDS5次,所以今早7:15分就出門了,感動吶~ 到了學校,謙謙表現很好,我寫藥單,她自己脫鞋放鞋穿襪套,然後要我陪她去廁所,後來我要離開上班,她只哭了一下下,不像平常的那種哭,我想,離我放鞭炮的日子愈來愈近啦!


回阿媽家,想要幫她拍她的手語歌-好習慣,結果她就拖了小桌子到牆邊坐著,然後開始教唱,我說,為什麼要坐著?她說,老師都這樣啊!


漂亮阿姨送了一個切蛋糕組給她,黑肉要帶她去騎腳踏車時,她就堅持要拿袋子裝出門,回來時,我跟阿謙說:你有玩到嗎?她說沒有。我說:對啊,那為什麼要帶出去?而且,萬一掉了怎麼辦?阿謙說,就撿起來啊! (我咧~我的掉了是指不見的話怎麼辦?)


2011/9/27 (二)


昨晚回家,為了鼔勵她洗澡快一點不要再玩水,就跟她說,只要洗完澡就放慈濟的手語歌給你看。當她在看手語歌時,換我在洗,然後就聽到黑肉回來,再來就是她跟黑肉吵架。黑肉要她坐在另一邊看,但她堅持要在那個位置,黑肉難得的堅持,然後把她的DVD給關了,這下子不得了啦!就聽到阿謙開始一直哭一直喊,幹嘛關掉我的電視?那是媽媽要給我看的,我要跟媽媽講~巴啦巴啦~我在浴室裏聽他們的對話,忍住不敢笑出聲,後來她還跑到浴室門口哭跟喊給我聽。這真的真的很精彩,只可惜我的相機或手機不在身邊,不然肯定要拍起來的啦! 事後我跟黑肉說,你要是每次都這麼有原則就好,平常都隨她的意,難怪你講的她才不買帳。 阿謙一度哭到對黑肉說,我不要理你了啦! 黑肉也對她說,我也不要理你,你不要來找我。 可是不到10分鐘,阿謙就賴在黑肉身上說,爸比,你不要不理我啦~ 真是夠了,難怪黑肉愛的要死。


2011/9/28 (三)


早上在陽台停了一隻斑鳩,阿謙大喊,媽咪你看,孔雀~ @_@ 


今天進學校沒有哭,自己選了個老師一起牽手進去。。。。。哈哈哈~我可以先放個仙女棒嗎? 連3天都沒哭就可以放大龍炮啦!


下午老師打電話來,說阿謙今天進學校都沒有哭,老師們都好高興。在學校還是比較黏老師,像今天分組的活動,2人一組,她就不要,老師說一個人會畫不完,不然你在一旁看好了,然後調個同學過去跟她坐,一下子就跟同學玩起來了。老師說,有時她快哭了,只要馬上轉移她的注意力,就不會哭,基本上,現在的情緒度都很好。 


大姐姐送給她一包糖果,黑肉請她吃薯條,這個月的獎勵超多的啦!


2011/9/29 (四)


沒哭,沒哭,換我感動到快哭了。哈哈哈~ 現在要她起床,只要一播手語歌,馬上就下床來看,明明睡眼惺松,但還是會邊看邊比。早上進學校,有點小黏,但老師誇她頭髮好漂亮,手一牽就進去了,沒哭。老師還不忘給我比讚!


今晚又表演了新的歌,真的是每天都有新發現。


2011/9/30 (五)


阿謙到校要進園時,開始灰,也開始要哭,但還沒30秒就被旁邊那個媽媽給嚇到了,因為那個媽媽情緒失控的大罵她兒子,不要哭~你哭別人也會哭。 哈哈~這是罵給阿謙聽的吧! 總之,阿謙馬上安靜,牽著老師的手走進去,眼睛一直看著那對母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r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