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1 (三)  阿公看到謙謙超開心


自從工作很忙,有2個多禮拜下班後就直接回家,沒有繞去阿媽那邊.  但這幾天繞過去時,阿公都又出去了,所以阿謙一直沒遇到阿公.  昨天一開門看到阿公,阿公也很開心,馬上過來抱起她還叫小可愛.  ^_^ 



這是今天去接謙謙時,小朋友排排坐的景象.  為什麼會那麼乖呢?  因為要吃餅干啦~ 只要坐好,鞋子穿好,就發餅干.  這時候的小朋友最乖,為了餅干,表現超好的.


2009/11/12 (四) 阿謙當了小飛人,大姐姐被阿媽罵到臭頭


因為大姐姐也要回阿媽家,所以就由大姐姐先騎車載阿謙先回阿媽哪,搞不好還趕得上遇見那個唸著很久沒看到阿謙的垃圾車司機阿伯.  一下班,大姐姐馬上騎車載謙謙先去拿書.  那是我看到妹咪的媽咪介紹的好書,當天看到馬上訂購.  我訂了小雞逛超市跟30層樓的30隻貓咪.  也跟大家大力的推薦,謙謙很愛30層樓的30雙貓咪,這本跟小金魚逃走了很像,都是要找一找東西在哪的.  眼尖的阿謙找到了一隻大姐姐覺得很瞎根本不可能找到的貓咪. 


書拿到手馬上回阿媽家,遠遠的看到垃圾車還沒走,大姐姐高興極了,馬上騎到阿伯那邊要停車,結果車還沒停好,阿謙迫不及待的側身造成車子快倒下去,阿謙掉下去.  依照大姐姐的說法,阿謙自己還伸手要擋一下,而大姐姐則是抓住她的衣角並停好車. 


這一切的發生阿媽全看在眼裏,所以大姐姐被阿媽唸了半天.  哈哈哈~  我到的時候巳經快6點半了.  大姐姐給我看這張照片.



把阿公跟謙謙的感覺,表現的超好的.  不愧是拍照高手呀!  阿公每次看到阿謙,抱起來之後都會跟她碰碰頭,那感覺就跟上面這張照片一樣啦!


阿媽有買阿謙愛吃的鮪魚糖,阿媽抓了一把給她,現實的阿謙就開始吃,然後邊吃邊叫阿媽~ 阿媽~,那時候的阿媽在廚房煮晚餐,所以根本沒聽到.  後來阿媽走來謙謙旁邊,問她好不好吃,她就說好吃,大姐姐在一旁說,你沒有跟阿媽說謝謝,愛你~  阿謙邊吃邊說著. 



吃完要走之前的阿謙,像麻糬一樣粘著阿媽,一直抱住她的腳,還鑽到她的腿縫中.  我想,這一刻的阿媽是幸褔的~


2009/11/13 (五) 胃口超好


下午謙謙回來,Julie阿姨請她吃烤麵包,每一個都像蛋黃酥那樣大.  阿謙還沒吃時,Julie說,朋友的女兒一次吃了3顆,吃完飯後又吃一顆.  我看了看那烤麵包,猜想阿謙要是能吃完一顆就很棒了.  結果阿謙一連吃了4顆.  剩下2顆也讓她打包回家.  結果在開車回阿媽家的路上,又吃了一顆.  哈哈哈~ 看來今晚黑肉的愛心晚餐,阿謙連一口也吃不下啦!


2009/11/14 (六) 比鬧鐘還準時


我跟黑肉幸褔的週末,但阿謙不到6點半又爬過來說牛奶.....  唉~ 想當年,我的美麗假日都是用來補眠的,自從有了阿謙,要是不跟著她一起睡,都別想睡多晚啦!  奇怪,怎麼沒遺傳到我的重眠咧?  今天跟黑肉一起去吃麻辣火鍋,我們3人都吃到肚子硬梆梆.  想說吃完就來走走吧,結果看到大統和平店一樓有活動,是湯姆熊的2隻招牌鼠,人扮的.  阿謙在馬路對面一看到,死也不要走過去.  哎呀~ 何時才會開始喜歡人扮的玩偶呢?  害我跟黑肉沒得看到王心凌的本人啦!


2009/11/15 (日) 動物園v.s.楜椒蝦?


結果是楜椒蝦勝出.  接連幾天教阿謙回答自己的英文名字,現在只要問她,what's your name?  阿謙會說Luci~anna~  超可愛的啦!  不過,接著再說 Nice to meet you,她還是回答 Luci~anna~.


2009/11/16 (一) 頭撞了一個包


在黑肉阿媽家時,吃飽飯後爬樓梯,才回個頭想跟黑肉講個話,人就摔下來了.  幸好是在額頭,看起來還好.  天氣開始變冷了,學著不包尿布的阿謙,在這種冷冷的天氣,很容易控制不住.  下班前才上了2次廁所,一上車又跟我說又尿尿了.  有鑒於上次不相信她的話,結果尿褲子的經驗,我說,好,然後發動車子再去後座幫她穿尿布.  結果......又尿下去了.  你這傢伙呀~


晚上陪黑肉一起去剪頭髮,回程在車上一直要自己扣釦子,要幫她還說不要,no no!  現在超愛說no no的.  但自己一直扣不好還生氣,真是個任性的寶貝.  試了很多次還是扣不起來時,就願意人家的幫忙了.  看她自己這樣一直試,心裏是又高興又驕傲呀!


2009/11/17 (二) 總算有給黑肉面子


今天很冷,晚上黑肉煮了麻油麵線跟麻油雞,阿謙總算有吃了一小碗.  黑肉高興極了,因為比起平常的2口飯,今天總算是給黑肉面子了.


2009/11/18 (三) 畫畫開始有一點不同了


之前畫畫都是一堆小圈圈,後來是一小團,那天發現謙謙會在大圈圈裏再畫個小圈圈,於是問她這個是什麼?  她說是魚.  哇~~  那個小圈圈呢?  她雙手在眼前動啊動,說是眼睛.  ^_^  原來,已經開始會畫出有意思的東西了呀!



去幼稚園後,學會的字更多了.  雖然還是短句的階段,但有些話真的讓我覺得好笑.  昨天在車上她又開始用舌頭在嘴裏發嚕嚕嚕的聲音,這是很不禮貌的.  所以我會先是口頭警告,但要是再一直用,我會捏她的嘴或是作勢打嘴巴.  結果阿謙昨天竟然說: 不要打人!  哈哈哈~


2009/11/19 (四) 幸褔的逛菜市場


下午大姐姐說會肚子餓,所以接完阿謙我們就繞到自由黃昏市場.  這是個很大的黃昏市場,單單賣吃的好幾排.  所以每次都這裏,阿謙都很幸褔,因為試吃吃不完啦!  自從沒那麼忙之後,下班我都先載阿謙回阿媽家,每次一到家,阿媽就把鮪魚糖拿出來,先給阿謙一小把.  昨天也是,但還沒吃完阿謙就跟阿媽說要吃飯.  回家又吃了麵跟糖炒粟子還吵著要吃巧克力.  哇~  真是吃吃吃個不停.  只不過,體重沒什麼增加.  自從阿謙上幼稚園,阿媽覺得阿謙瘦了,每次阿公抱一下阿謙,也會講說變輕了.  我想,唯一沒感覺的人是我吧!  因為阿謙一直是苗條好身材啦!


黑肉問要不要帶阿謙去打流感跟新流感的預防針?  我說,不要,如果要你就自己帶她去.  2針吔!  哭死她了~


2009/11/20 (五) 不要幼稚園


阿謙: 不要幼稚園


我: 好,明天不要幼稚園


阿謙: 好


我心想......到底懂不懂明天的意思啊?  還是聽到不要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r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