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 (日)  黑肉,我以及粉累的阿謙


今天要北上,偏偏感冒仍是還沒好,前一晚半夜阿謙還咳到吐,所以我跟黑肉都超累的.  帶著黑眼眶去台南找Tracy阿姨跟Eric阿背.  昨天帶阿謙去看中醫,但感冒情形沒有好轉,再加上要北上,還是去看西醫吧!


2009/11/2 (一) 今天的台北....真冷


不過阿謙有得玩,精神還是不錯了,除了晚上回來的路上,在車上一直沒瞧好姿勢睡覺,黑白灰了一會兒


2009/11/3 (二) 戶外教學....去動物園


阿謙感冒有好一點了,今天是學校的戶外教學,我比她還開心.  上學的途中,幫她在7-11買了些餅乾零食讓她郊遊去.  哎~ 要是阿謙再大一點,一定更好玩,因為她肯定會嘰哩呱啦的分享今天發生了什麼事,而不是我一直問她有沒有看到bla bla bla bla~~~


晚上再去看一次醫生,黑肉下午就打來叮嚀.  唉~ 阿謙真的是黑肉的寶吔,每天總是要追著她的狀況問上幾次才行. 


2009/11/4 (三) 早上到幼稚園門口竟然哭了


奇怪,不是已經適應了嗎?  怎麼還哭咧?  天氣還是好冷啊,今天要去幫阿謙買幾件衣服才是.  晚上大姑姑一家人來家裏吃飯,看到葉佐來,超開心的.  謙謙大部份的時候是很樂於和人分享食物或玩具,跟葉佐玩的時候表現也不錯,但玩到最後黑肉問她小花妹妹要不要借給葉佐帶回去?  她說不要.  哈哈哈....  可是不能說小孩子小氣,因為每個人都有在乎的點,我們也要尊重阿謙的意願啦!


2009/11/5 (四) 到幼稚園門口開始說要找阿媽


今天在整理照片,看到一張記憶卡,打開一看竟看到去年8月時的阿謙,超可愛的咧~  都快忘記她小時候長什麼樣子了,看來,照片還是要洗出來才對啦~  不然,存在CD時的照片,一年看不到一次,太可惜了.



下午鈞鈞回來看到阿謙綁2根,也說要綁,所以留下這張可愛的照片



2009/11/6 (五) 還是燒聲中


今天又比昨天更早就哭著要找阿媽.  昨天是在快到幼稚園時才一直跳針似的說要找阿媽,今天則是在姐姐們都下車之後,沿路灰著找阿媽.  寶貝....還在陣痛期啦!  加油~


現在拿到還沒開封的零食就會說: 要開嗎?


拿到已開封的零食就會說: 要吃嗎?


很愛回答: 不要嘛~


下午放學時,都會帶謙謙去市場晃一下,市場都有小小小水溝,雖然很小,但謙謙仍不敢跨過去.  於是我示範給她看,現在她可以做的很好.  只是......那麼細的水溝,有必要跨那麼大步嗎?  謙謙要勇敢一點才行.



2009/11/7 (六) 仍是黃小琥的嗓音


開始改吃中藥,希望這次的感冒快點好起來.  很懷念那細細的聲音.  今天白天沒什麼睡,所以晚上7點多就上床睡覺了.  黑肉還很擔心阿謙睡到一半就起床,幸好,陪睡的我跟阿謙一起睡到星期日早上7點半啦. 


2009/11/8 (日) 泡湯玩得很開心


愛玩水的阿謙,現在已經不想被抱著游泳了.  真是可怕呀~ 吃水還不怕咧!


2009/11/9 (一) 又是一個星期的開始


距離上幼稚園已經快一個月了,今天四姨跟Lisa來公司拿東西,辦好之後,我們相約去接阿謙.  四姨跟Lisa先進去,看到阿謙時,就叫她的名字,謙謙舉手(很棒).  我和大姐姐在門外看,看她站起來後,我就進去了.  沒想到,謙謙一看到我又開始大哭.  剛才看到四姨跟Lisa是小哭一下.  >_<  Lisa看她坐在老師旁,不像其它的小朋友都東跑西跑,就開始唸了.  唉~  我要怎麼說咧?  寶貝,加油啦~ 


2009/11/10 (二) 第一次完整的說出"不要幼稚園"


今天在上學的途上,謙謙又開始小灰媽媽抱抱.  前一晚也是這樣,我就跟她講道理,說不行,開車不能抱.  結果是一直哭一直哭.  今天我說,好,等一下再抱抱,她又開始跳針,一直重覆媽媽抱抱,我就一直回她,好,到了就抱抱.  結果反而不會哭,只是一直跳針的說著同樣的話.  找姐姐,好,下午再找姐姐去接你.  原來對小孩說話還是要有技巧的呀~


早上外出,我和姐姐又偷偷跑去學校看她.  這次沒看到她放風,安心許多.


晚上在家吃飯,最近黑肉都要自己下廚,可是每次下午去接阿謙時,怕她肚子餓,我都會先找東西給她吃.  今天吃完一包餅干後,又想起昨天我答應她的葡萄.  洗完葡萄給她,她自己拿月曆坐,跟一張紙要放葡萄皮的.



回家前,我又先繞到阿媽家,看到阿媽在吃麥芽糖夾心餅干,她又吃了2個.  我就說,你不要再吃了啦,不然每次爸爸煮得你都吃沒幾口,爸爸很受傷吔~  幸好今天有吃1/4的飯跟賣力的喝湯



還跪著喝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r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