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初時就和五姨爹一家人約好要帶阿公阿媽一起去2天1夜遊.  原本想去日月潭,但因為房間都訂滿所以改去阿里山.  滿懷期待的心,結果就在出遊前幾天,黑肉跟我說,他要趕工所以不能去了.  然後問我們要不要只開一輛車就好?  因為這次成員是阿公,阿媽,五姨,五姨爹,珍妮花姐姐,阿肥戈戈,阿謙跟我.  可是,因為一趟路坐在車上的時間真的很長,為了讓大家坐的舒適,所以五姨一家人一輛車,而我和阿公阿媽及阿謙一輛.


這是我第一次開車開那麼遠.  之前去屏東霧台,我都覺得車上那一群好友真是勇敢,因為那是我第一次開山路.  這次不止是遠又是山路,黑肉超擔心的.  為了不掃大家的興,我說,沒問題的,還有阿公跟五姨會開車.  而且,我都開車上班,都一年了,不會有問題的.


出發囉~



有阿公坐我的車,我超安心的,因為我不愛記路,從來就搞不清楚中山高北二高.....等怎麼走.  反正有黑肉就好,這次阿公的角色就是我的衛星導航,要去哪在哪下,五姨爹都跟阿公說,阿公會在快到的時候再告訴我.  不過,阿公也挺累的,因為.....身為導航再加上要幫我顧頭顧尾,一整路都沒得睡.  哈哈哈


第一站是東山休息站.  在這邊讓大家休息一下,順便買些東西吃吃. 



跟一群大人出來,阿謙是最幸褔的,我也輕鬆不少,因為有大家幫忙顧.  休息一下便出發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 奮起湖.  闗於奮起湖的介紹,大家可連按此去看若無的介紹哦.  因為她的文章,讓我對這裏超期待的.


奮起湖的人跟車超多的,當我們還沒到時,已經看到路旁有人停車,我以為就快到了,想不到還有一小段路吔.  天啊!  幸好我沒跟著把車停在外面.  不過,開到最裏面才知道真的沒停車位.  有人想在紅線處停,下去看看,偏偏警察還在旁邊繞啊繞.  眼尖的我看到一對夫妻回車上好像要開車走了,開心的要死,結果......那對夫妻竟在車上吃起便當.  我哩咧~  幸好只再等個15分鐘就有車位了.  政府很聰明哦,因為公營的停車費計算是3小時50元.  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一定會在3小時內走人.


我們去老街走走,拍下第一張合照.  以前的我不大愛拍照,有了阿謙之後,特別愛拍人.  看阿謙跟誰的互動,看家人的互動,每一張照片都有很幸褔的回憶.  不過,也有很多照片不知道在拍什麼的.  哈哈哈~



少了五姨,因為她拍照啦!  在這種老街,吃吃喝喝是一定要的.  所以大家的嘴巴都沒停過.  再來走到奮起湖的車站.  阿謙超開心的,因為走在鐵道上,腳下的碎石子咔啦咔啦的響.  非常吸引她的注意,還不忘蹲下來玩玩研究研究.



我們在鐵道上也拍了合照.  為了配合阿謙的身高,大家都自動蹲下來



結果要拍第二張時,阿謙也學大家蹲下來.  小孩的觀察力真是了得.  我說阿謙啊,你再蹲我們就得趴下去了啦~



其實每天下班從阿媽家到我家的路上,常常會遇到火車來了,所以要是聽到平交道柵欄的聲音時,阿謙就很興奮.  我們這次也很幸運,在奮起湖車站遇到火車來,大家都很high,想盡辦法要拍火車進站的樣子,結果站長很幽默,他說,那個小姐,我知道很漂亮,趕快拍一拍站進來一點,安全重要.  ^_^



我們本想要坐一下小火車的,但是這站只下不上,所以就跟小火車拍個照吧! 


到了奮起湖車站,一定要跟火車頭拍一下照片. 



不能免俗的,還得再吃個火車便當.  我們選擇鐵便當裝的,吃完再還他,一個100元. 



裏面很豐富,除了雞腿一支還有一個排骨,所以100元還可以接受啦.  只要出門有阿媽,東西都變的更好吃,我是說我啦,因為我不用餵謙謙吃飯,省事多了. 



離開奮起湖,我們前往目標阿里山,住在阿里山裏的文山賓館.  4人房一晚4800.  么受貴.  之所以會這麼說是因為隔音效果不好,雙人床都比5X6小.  幸好黑肉沒來,不然他只能睡地上. 


我們進房把東西放著就去走一走. 



今天的阿謙表現超讚的.  因為我們去神木群區,那裏一大堆的階梯,阿謙自己走了一半以上的路.  真是棒!  原本很擔心要一直抱著她走,幸好,因為五姨和珍妮花姐姐輪流牽她的手,每下或上一個台階就數數,所以她走的挺開心的.  這一區的台階都約在10階左右,所以這次回來,阿謙可以從1數到10,數的很好,不會每次1,2,3就跳到5,然後又跳到8,9,10.  哈哈哈!



不只走階梯哦,連平地也很巴結的走.  可能是因為很認真的走,運動著,所以晚上吃飯時,超好餵的.  我看,以後叫阿媽都下午都帶她去跑操場好了. 



晚上回飯店休息,今晚很不好睡.  因為人來瘋的阿謙根本就不想睡.  為了騙她,五姨一家人還假睡給她看.  睡不好的原因除了阿謙在凌晨2:21分起床吚吚啊啊完之後,飯店又在3點morning call.  接著快4點時,又聽到樓下集合的人聊天的聲音,然後沒多久又換阿公起床尿尿沖水.  有點小昏睡一下下又聽到隔壁房的五姨他們起床梳洗.  我咧~~~  早知就該花個300元去看日出,反正都沒睡好了.


=============================================


今早坐阿里山的小火車,火車票好漂亮,就像一張明信片一樣.  就是謙謙手上的那一張.



我們很幸運的坐到原木的小火車,一上車就有檜木的味道,好幸褔喲~



阿謙整個人超興奮. 



到了沼平車站,再跟小火車拍一下吧!



這個沼平公園真是累人.  因為不像昨天那個神木群區那麼好走.  幸好有五姨爹的幫忙,很多時候都是他抱謙謙的.  那個推車根本就推不動,因為地上鋪的是石塊,很不平坦. 


在途中我們稍稍休息一下,阿公問說他的手機可不可以拍.  我們說可以,並教阿公怎麼拍,阿公就很認真的拍起阿謙了.  第一次阿公按的超用力,所以整個畫面都模糊掉了.  經過五姨的指導,再一次阿公就拍的很好.  這讓我想起,之前阿媽說要換手機,理由是因為阿謙的照片拍起來都不好看.  哈哈哈!  真是感動ㄋㄟ~  阿媽愛,從這裏一覽無遺.



最後我還要特別感謝一個人,就是阿肥戈戈.  他真的是個體力好精神佳的小子.  很多時候都是他幫忙推車的. 



所以.......感謝五姨一家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r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