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參加試讀的機會,我總是先跟謙謙說,要她跟我一起念力設定被抽中,而且是我們想要的那一本,結果。。。天啊,這次真的超級幸運的,不但有抽中,而且還是我們想要的"動物們的裁縫師"



為什麼想要這一本呢?因為先是看到大穎文化的介紹,發現這本書是教小朋友有關利用大自然的素材創造出很多美麗的作品,正好跟謙謙之前學校作品展裏的用水果籽加在美勞作品裏相同,只是它用的素材更多更吸引大小朋友們的注意力,所以真的好幸運吶!


謙謙才4歲5個月,所以要跟她分享之前,得自己先看過,這樣才能回應她小小腦袋裏的問題,就像是書名裏的裁縫師,謙謙就問我,什麼是裁縫師呢?


第一次講內容給她聽時,阿樂仔也在一旁躺著,雖然還小,可是他也會在一旁吚吚啊啊的回應姐姐的嘰嘰喳喳。跟謙謙講故事時,我最愛配合找一找的遊戲,像是裁縫師有個專門織蕾絲的好幫手,蜘蛛小姐,謙謙你找到了嗎?



故事書裏很多素材是週遭找的到的植物,有的或許是,有的或許不是,眼尖的阿謙常常會跟我說,媽咪,這個好像青花菜哦!哈哈哈。。。真的有像哦,大家可以去找一找,謙謙說的青花菜在第幾頁?


還有還有,有一頁是裁縫師在海裏,作者用謙謙最愛玩的泡棉展現出氣泡的樣子,她開心極了,直說媽咪你看你看,我也有這個波波波的(壓泡棉出來的聲音)



多唸幾次給她聽後,她就開始學老師講故事給大家聽,不止唸書名,還要唸文/圖:崔香朗,大穎文化出版,只不過,因為不識字,常常唸了前面忘了後面。哈哈哈~可是在唸書名的時候,可是一字一字的指著唸出來。



聽小朋友唸繪本是件很有趣的事,像謙謙有時會加上她自己自編自導的內容,偶而她也會出考題,要我們找一找這一頁的蜘蛛在哪裏?要是我們在說話,她還會學老師說:你們都沒有專心。如果要問她問題,她還會說:要問問題請舉手,好,媽咪你說。真的很可愛,有時也會唸給弟弟聽。一起讀繪本是最幸褔的時光。


感謝大穎文化給的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r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