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謙的第二家試讀的幼稚園是位於華夏路的盧森堡幼稚園.  這個幼幼班有10個小朋友,加阿謙就是11個左右.  2個老師,重點是老師們的親和力很好,雖然是試讀,但班上的2個老師很用心跟阿謙親近.  是很棒的感覺.  其實,阿謙才2歲,當媽媽的我並沒有很在乎謙謙是不是能在這裏學到注音或是英文.  重要的是生活常規跟老師的愛.



校園的一角.  我在謙謙上課的第一天就決定要讓她讀這裏了,因為老師不只跟她培養感情,還叫班上的小朋友一起帶阿謙玩.  推車子來跟謙謙玩,雖然她不願意,但我們都有感受到老師跟班上同學的熱情跟愛心.  其中的阿瑄瑄很棒.  下次再來拍她的照片,介紹一下這個大方且熱情的同學.


謙謙從試讀到正式上課已經8天了.  每天都有進步,媽媽我也是跟著一起進步.  在前一家幼稚園,我陪阿謙試讀2個半天.  但來盧森堡第一天我只陪她到9點半,然後就放手讓她跟老師在一起.  接著一天比一天早離開.  哭是一定的,但哭的時間長短跟大小聲都有進步哦.  老師接手後,會帶她去廚房跟阿嗯說話,看看阿嗯在準備什麼早餐. 



每天11:30去接阿謙時,我都會帶個小點心給她,鼔勵她,因為她真的很棒.  抱她的就是班上的老師之一,小朋友們叫她楊媽媽.  非常感謝兩位老師的用心,因為她們這幾天真的好照顧謙謙.  怎麼我一直覺得要謝謝老師謝不完?  真的是大大的感受到老師們的用心跟愛啦!



謙謙也有制服跟書包,而且喜歡自己揹書包. 



書包雖沒放什麼,但不到10公斤的她背起來感覺就是會倒頭栽.  可是阿謙還是很堅持的自己揹,還要揹水壺呢.



10/19 星期二,早上10點我跟大姐姐打賭看看阿謙有沒有在外面操場放風.  我們車子騎到學校對面時並沒有看到她.  我正開心的說不會輸啦,然後請大姐姐騎到學校旁的小巷子再看一下.  結果.....阿謙真的是在放風,在魚池那邊.  而且眼力跟注意力超好的她竟然因為認出大姐姐那洛克馬的扣囉扣囉聲,抬頭看到了我們倆而放聲大哭.  我們完全沒有停,快速離開.


下午都在公司跟我們一起.  為了讓她睡覺,我都會請大姐姐幫忙載她出去逛逛.  通常出去沒10分鐘就像下圖



然後頭靠著一直撞來撞去,最後就會換下面這個姿勢



再撐一下,最後就往後躺了.  哈哈哈....完全不行了~


10/21 星期三,大家都跟阿謙說她很棒,有進步哦.  要離開時,阿謙自己也說了"進步哦~" 我跟大姐姐笑的半死. 



頭上的髮箍是大姐姐買給謙謙的.  大姐姐真好!


10/23 星期五,今天阿謙又有進步了,因為有跟小朋友互動,還有請小朋友吃東西一起分享.  也有在課堂上畫畫.



今天忘了幫阿謙綁頭髮,楊媽媽幫她綁的



下個星期開始要讓謙謙上一整天,4點再去接她.  希望她可以一天比一天棒!  學會做個貼心的小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r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